朱鷺好筍友

灣家人[繁字常駐中]
月更塗鴉放置BLOG,隨心所欲掉落🌱

【廟藥中心】藍雨跟微草隊長有一天互換了身體(上)

本篇前提是之前提過的張佳樂跟方銳互換腦洞,這裡是後續大眼跟喻兩人也互換了身體。其實有想過煩煩和大眼互換的情節,又覺得兩個隊長互看的故事實在沒意思(X

 

▼手機碼字,OOC我的鍋。

▼交換身體腦洞,廟藥三人中心,王杰希↹喻文州。

▼無CP,基本喻黃王互懟互動,但不喜喻黃/盧劉可迴避。

 



意外發生在平常的某天,普通不過的訓練日。B市刺眼的陽光透過森意盎然的窗櫺灑落,他睜開眼,尚未開機完成的腦袋企圖從畫風不符的房間擺設辨認出自己熟悉的東西,未果。於是男人冷靜地下床走到不熟悉的浴室,看著鏡子前的自己,驚訝地說不上話。

 

遠在另一邊的G市,這齣意外讓藍雨有個特別驚喜特別刺激的早晨。

 

「哈哈哈哈哈跟你說話見不著你真誠的左眼怪不習慣的,王大眼兒你也會有今天哇,真是老天有眼天道好輪迴啊哈哈哈哈!」

 

黃少天咬著早餐的奶黃包,依舊不妨礙他對眼前的人發出一串串令人煩躁的文字泡。他面前的那位臉上沒什麼表情,雙手交疊在胸前,冷冷地拋下一句話。

 

「....有種你看著你們隊長的臉再說一次。」

「....靠!王杰希算你狠!」

 

黃少天憤恨地把話跟奶黃包一口吞進肚裡,接著壓低了聲量。

 

「你說我們隊長是不是也跑到你身上去啦?」

「有可能,但不是絕對。」

「打你的手機隊長沒接,欸王大眼你說我們隊長會不會被嚇到連手機都不會用啦?我靠不是吧,我們是不是得馬上訂往B市的機票?快快快快快,速度吃完你的燒賣我們馬上去救隊長!」

 

王杰希...不對,他現在的身分是喻文州,一臉看三歲小孩的表情看向黃少天。

 

「喻隊應該是打不開手機的密碼鎖,等等我們去找盧瀚文請他聯絡小別。」

「我去,堂堂B市三環有車有房的男人幹嘛不買隻靠臉解鎖的土豪金啊,唉唉別顧著吃啊王大眼!」

黃少天突然一個激動,一掌拍在對方肩上,害王杰希差點把口中的燒賣吐出來。

 

藍雨隊長難為啊,王杰希無奈暗忖,對喻文州的尊敬多加了好幾分。

 

 

 

手機不行,筆記本是鎖的...喻文州試著聯絡藍雨,但發現一切硬體設備以自己現在的狀態根本無法解鎖,一人一手機在空調房內乾瞪眼,他絕望地想著果然只能到微草訓練室了嗎。

 

藍雨挑戰賽友誼賽等大大小小到微草客場比賽的次數倒不少,喻文州不至於不認得路,唯一的問題是,自己能否頂著王杰希的皮囊撐過一天的訓練。

 

藍雨隊長下了不能坐以待斃的決心後,秉著非禮勿視的紳士精神死閉著眼速度換上了原諒色*隊服後,如同誓死如歸的壯士,出發。

 

 

微草訓練室裡高英傑一臉疑惑看向劉小別,劉小別忍住內心的瑟瑟發抖看向袁柏清,袁柏清攤手表示不清楚不知道不要問我的表情看向許斌,然而許斌反射弧太長沒能接受到前幾個人的電波,轉頭看向他們隊長。

 

微草隊長今天依舊是不怒自威的典範,但散發的氣場又更恐怖了。原本就嚴肅的大小眼,配上嘴角勾著的一點笑,似乎下一秒就會有什麼深不可測的東西竄出。訓練室的眾人絲毫不敢大意,紛紛埋首在顯示器前專心訓練。

 

王杰希的臉加上自己的氣質,製造出這種生人勿近的效果是喻文州想不到的,免除了跟其他人交流甚至有暴露身分的風險。於是他光明正大地利用訓練時間打開微草隊長電腦裡自動登入的QQ,找到熟悉的名字後打字發出。

 

[王不留行] :少天,我是文州。

 

過了幾分鐘後對方毫無反應,視窗上送出的幾個字仍躺在裡頭孤伶伶地尚未被讀取。一秒壓下剛才打的字句是否太跳脫,被黃少天以為是整人遊戲的想法,他想著,又順手點開QQ暱稱顯示[索克薩爾]的視窗。

 

[王不留行] :王隊嗎?

 

其實喻文州的推測是合理的,自己現在在王杰希的身體裡,那藍雨隊長的身體裡就有可能是自己這具身體的主人。抱著一絲對方可能是救命稻草的期待,卻等不到這兩人的回應,喻文州不禁啞然,怎麼回事呢這兩個人,推敲著是哪個環節出了錯。

 

然後喻文州的思考突然斷在一聲突兀的手機鈴響,安靜彷彿低氣壓的空間裡,劉小別悻悻然地抓住作響的手機,尷尬地看了眼自己,說了一聲隊長我回頭跟你解釋後迅速衝出了訓練室。

 

 

 

藍雨這邊藉由盧瀚文聯絡上了劉小別,劉小別不知道對方葫蘆裡賣甚麼藥,又回頭把手機遞給了他們隊長,看著喻文州拿著手機離開訓練室後,才木著想起隊長說過訓練時不能打手機這回事。

 

這頭喻文州忽略黃少天說一句補三句積極放送的背景音,和說著一口京片兒的自己在電話裡釐清了所有事情,就算他再怎麼冷靜還是認為這狀況挺詭異的。

 

所以,訓練結束後的晚餐,不是在藍雨食堂,也不是微草食堂,而是在B市的一家粵菜館裡頭。事主兩人加上自帶隊友黃少天,三個人交情比起其他戰隊間的正副隊還是不錯的。表面上看起來,黃少天坐在王杰希左側,而喻文州坐在兩人的對面,一副城北好風景當下如浮雲的調。

 

後來三人的照片被眼尖的粉絲傳上了微博,黃少天在一片求真相的聲浪中洋洋灑灑發了一串長篇表示絕對沒有排擠喻隊──這都是後話。

 

「接下來的比賽怎麼辦?」『王杰希』操著粵語的語調詢問。

「只能硬上。」對面的『喻文州』頂著一口流利的京片子語調回答。

「搞毛啊我到底看了什麼!?」

黃少天看著畫風不對的兩人放棄抵抗,嚷嚷之後決定低頭吃自己的飯,只在對面『喻文州』筷子伸往最後一塊白斬雞的當下,眼明手快地攔截下來。

 

「不跟戰隊其他人說明嗎?」

「不了,季後賽在即,說了只會影響比賽。」『喻文州』想著微草戰隊那幫孩子,意識到場上的人不是自己熟悉的隊長,配合恐怕會出現漏洞,先不提對面的『王杰希』本身就是個漏洞,自己也會是藍雨組合的弱點。

「也是。」

「那,最後一輪常規賽見。」

「你也是,『喻隊』。」

 

比起對面的『喻文州』,黃少天覺得有身旁的隊長對自己身處的狀況相當從容的錯覺,玩戰術的都惹不起。倒是王杰希的顧慮得多,心繫戰隊的孩子,還有隊上的其他狀況。

 

「微草拜託你了。」說話的是一臉嚴肅的『喻文州』。

「王隊客氣了,應當的。」回話的是溫溫和和的『王杰希』。

 

這頓飯吃得黃少天整個人都不好了。

 

 

 




*原諒色出自微博和彩鉛太太的【七期中心】时髦boy与粉红色

评论(4)
热度(19)

© 朱鷺好筍友 | Powered by LOFTER